规则详解|从场外跳回场内接着运球 出界吗?走步吗?
2022-03-03 14:00:23 编辑:无插件体育直播

点击关注不迷路,每天变得更懂球!
————————
在昨日浙江战胜山西的比赛中,吴前的一次“出去又进来”的“方唐镜”式运球被裁判吹了出界,根据CBA的裁判报告,裁判这个哨是错判。
今天,阿表想从规则的角度来带着大伙学习了解一下这个在球场上比较常见的争议点。
争议点一:吴前这个球算不算出界?
根据FIBA规则最新版,关于“球员出界”的定义是这样的:“当一个球员的任何身体部分触碰了线上或者线外的地板或地板上除了球员之外的物体,那这个球员就属于出界状态。”
根据FIBA规则最新版,关于“球出界”的定义是这样的:“当球触碰到了出界的球员、线上或者线外的物体(裁判也算作物体),篮架、篮板的背部、以及球场上空的物体。”
根据上面两句话,我们可以知道,此时从边线之外跳回场内的吴前,并不属于“出界状态”,而球,则是一直在界内,所以,一个界内的球员、触碰了界内的篮球,显然是不出界的;
争议点二:吴前这个动作走步没有?
还是看规则,FIBA规则最新版关于运球的定义中有这么一句:“球员运球时,当球不在他的手中时,没有步数的限制(下图黄线句子)。”
也就是说,当吴前将球拍在地上之后,只要他手没有粘着球,他可以走一万步然后再接着拍球,这都算是合理的运球动作、是不走步的。
——————————
我们最后再回到昨日裁判的判罚。
假设裁判是认为吴前踩线时触球,所以吹了出界,那么这是裁判的眼神不太好、没看清楚;
假设裁判是看清了发生的一切,还吹了出界,那么这就是裁判没有理解透规则,业务能力没达标。
CBA裁判报告截图:
好了,这一期的学习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
- 相关阅读更新时间
- 湖记:只对买断后的詹姆斯有兴趣的说法是对湖人不加掩饰的讥讽 2025-07-17 14:12
- 比尔西蒙斯:比尔不满给KD布克当配角如今乐意给登卡当配角 2025-07-17 14:09
- 马冬梅:从未遇过像克莱这样善良的人他让我由衷地感到快乐 2025-07-17 14:08
- 名记:快船纸面阵容很棒比尔相较鲍威尔是升级健康是最大隐患 2025-07-17 14:05
- 今天我当家!AJ约翰逊16中10&三分5中2空砍25分另有5板3助 2025-07-17 14:04
- 1328万太贵!美记:奇才预计会探索以对球队友好的价格签回霍姆斯 2025-07-17 14:00
- 记者吹船管:乔治离开时以为他们完了但如今打造出了一支争冠队 2025-07-17 13:59
- 第三节独砍15分!科迪威廉姆斯16中9拿下23分2板2助2断 2025-07-17 13:56
- 阿德尔曼:瓦兰类似考辛斯约基奇不打时他会是合格的首发中锋 2025-07-17 13:55
- 美记:快船对布罗格登也兴趣浓厚若保罗不来他将是快船头号选择 2025-07-17 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