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夫利1球发出5个问题来!这球到底咋回事儿

莱夫利今天一个底线发球引起了热烈讨论,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这个球。
我们先上结论:
莱夫利这个球是裁判误响哨,他的发球没有问题(如果有违例或者违规情况,球权会属于凯尔特人);因为裁判误响哨,所以裁判最后让独行侠重新发球。
关于莱夫利疑似空中发球这个问题:
慢镜头看到了,莱夫利发球时右脚疑似在地,如果确实在地,那这球就不用解释了;
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
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
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

在NBA发球的相关规则里,腾空球员的位置,判定为他最后一次接触地面时。
莱夫利腾空之前,他的右脚接触了底线之外,所以他算是一个“界外球员”。
因此他发球时,人算是在界外,所以没问题。
关于“发球要过裁判手”这个疑问:
因为这个发球是凯尔特人进球之后的独行侠发球,按照规则,进球之后的球仍然是“活球”,这时候发底线球是不需要过裁判的手的。
关于“人在界外但球在界内”的疑问:
因为上文我们已经知道了,莱夫利是“界外球员”,因此当他触球时,虽然球还在“场内的空间”,但球被界外球员碰到了,所以球也算是在界外了。
关于“误响哨”:
裁判误响哨之后,比赛之后将重新开始进行,球则是将在距离误响哨最近的地点发出。
所以裁判今天误响哨之后,让独行侠重新发了一次球,也是符合规则的。

重新发球
关于“发球要拿稳才能发”的质疑:
NBA规则关于发球确实有这个规定,但是这只是规则的一部分:
“发球开始于——
1:球被给到发球球员的手里且被他控制住时;
2:球被发球球员可以任意处置时。”
莱夫利这个轻拍发球属于上述第二种情况,此时他可以任意处置球,他可以拿住再发,也可以拍一下发,所以符合发球的规则,没有违例。
- 相关阅读更新时间
- 米罗全场15板抢爆文班,单场10前场板刷新NBA杯决赛纪录 2025-12-17 14:34
- 谁说摸了奖杯,就拿不了冠军了 2025-12-17 14:34
- 韦德谈保罗离队:我觉得快船内部沟通不畅,不是所有人都赞成 2025-12-17 14:34
- NBA杯MVP投票:布伦森获得19张媒体选票与2张球迷选票 2025-12-17 14:33
- 时隔52年!尼克斯末节净胜16分夺冠!布伦森25+8完胜文班亚马 2025-12-17 14:33
- 中国男篮的噩梦,克拉克森NBA杯决赛末节连中三分助尼克斯夺冠 2025-12-17 14:32
- 恭喜!杨瀚森NBA首次首发球衣被拍卖最终成交价42356元 2025-12-17 14:32
- 开拓者官宣下放杨瀚森!队记称最大短板是对抗:需要简化进攻动作 2025-12-17 14:32
- NBA最新战力榜!前二排名不变,湖人下跌4位,勇士直奔倒数前十 2025-12-16 14:29
- 场均准三双!开拓者会考虑签下二队的这位全能型后场吗 2025-12-16 14:29














